满目星辰藏不住,一身孤注掷温柔

关于

[金东/高栾]花嫁19

*上错花轿嫁对郎AU,突然更新,就当六月的最后一天给大家个小礼物

*本章既没有金东也没有高栾,但确实是在走剧情来着…这一章是龄龙和良堂专场,不打tag了看到的都是缘分哈


 

谢家这两天搅得是天翻地覆,下毒之人被密押后,谢三爷不知从何处得来的消息,非要从少谢手里要人,还振振有词说是怕他们屈打成招,硬生生来抢。李鹤东才不怕他们胡搅蛮缠,总归老谢爷的那把长剑还没还回去,来一个他砍一个来两个砍一双,上回夜里遇刺那事儿他可一直记着呢,受伤了事小丢人事大,这要是让四百多号师兄弟们知道他还要不要做人了。

 

不过一直这样干耗着也不是办法,这事儿最终是孟鹤堂解决的。北平自打九龙刚一中毒就接到了电报,孟鹤堂连夜启程赶到天津,只身一人来到谢家,硬是在两房混战中抢下了王九龙,李鹤东甚至觉得,那日即使官府在场都不一定说得过孟鹤堂——他是真的长大了,在完全接过栾云平的担子后,他终于一步步有了独当一面值得依靠的样子。

 

刚开始谁都没把他当回事,少谢这边是担心孟儿受牵连,谢三爷之前也接到线报说孟鹤堂爱哭又胆小,很不把他放在心里。可谁都没想到孟鹤堂变化那么大,和一个月前梳着妹妹头的大眼睛完全不同,孟鹤堂一袭黑金长衫不怒自威,他用发胶将头发梳上去,露出洁白的额头和锋利的眉梢,一个人单枪匹马说得四座哑口无言,不但带走了九龄九龙,还把关在柴房的丫头小厮也一并带走了,说要亲自审问。

 

但凡能当上德云大管家,哪一任都不会是吃素的。

 

 

不过周九良一直对上述的场面存疑,那时候大楠的病还没好,不能舟车劳顿,孟鹤堂套上马车就直奔同仁堂了。周九良错过了他舌战群谢的场面,只看见了他抱着大楠哭——黑金长衫怎么样,没有了妹妹头又怎么样,还不是哭得那么可怜,已经醒过来的大白团子一脸懵逼,一边轻轻拍着扑在他身上的孟哥,一边无助的看向被他挤到一边的小黑小子,最后还是周九良出马,再三保证大楠没有事他才不哭的,然后一步三回头的出去煎药。

 

“老大,你能不能坐得离我近一点,我都抱不到你”大白团子看到孟周二人出去以后立马撒娇,他这会儿还没好全,苍白着脸色任谁看了都心疼,“老大…师哥…九儿…元元……”

 

“不许叫我元元,惯得你”张九龄离近了坐在他床边,伸出手替他整理额间碎发,“怎么一直都不见好呢,九良明明说毒已经解了,你怎么…一点都没有好起来。”

 

王九龙这几天病情反复,白天精神稍好一点晚上就开始吐,给他试药的小兔子现在都活蹦乱跳了,王九龙却还是吃不下东西。眼看着圆滚滚的大白团子一天一天瘦下来,张九龄终于知道了无能为力的滋味,他做梦都想回到一个月前,他就不该和王九龙吵架,不该让他跟过来,他甚至不该和王九龙搭档,这样对方就不用遭这么多的罪了。

 

“老大,你不要自责,是我太不小心了”王九龙轻轻握着张九龄的手,他的手比自己的小多了,握在手心里刚刚好,“师爷早就提醒过我最近不太平,是我没有提前用银针试毒,给大家添麻烦了。”

 

他还不能告诉张九龄这是个圈套,那碗粥是他为了配合少谢爷故意喝下去的,他们为了抓出内鬼提早就调换了毒药,又为了演戏逼真连李鹤东都没有告诉,张九龄自然也被蒙骗过去了。

 

“老大你终于来看我了,你之前生着气都不理我,我以为我到死都见不到你了……”王九龙抓着九龄不松手,料定了他这会儿虚弱老大舍不得打他,“我知道错了,我不该半夜和陶阳出去害你等那么久,我也不该说那样的话,老大对不起……”

 

老郭家的人哪个不是切开黑,再白的大白团子他也是黑芝麻馅儿的。

 

张九龄现在一心只想他家楠楠康复,听到这个更愧疚了,“是我错了,我应该先问清楚再打架……”

 

“这么说还是要打我呗”王九龙笑得好看,扯着师哥的小拳头往自己胸口砸,“老大你可得抓紧机会,趁我现在病着一口气打够本儿,要等我好起来可就打不着了。”

 

“我巴不得你现在活蹦乱跳揪我头发呢”张九龄不敢和他扯劲儿,就这么顺着被拽过去,小脸埋在王九龙的胸口,“楠楠,你要赶紧好起来,我再也不说你和陶阳的事了。”

 

他的声音闷闷的,王九龙一低头只能看见他圆圆的发旋。他知道老大哭了,想伸手帮他擦掉脸上的眼泪,张九龄却别过头不让他碰,全都蹭到了被子上,像是个自己跟自己置气的小孩子。

 

“我才舍不得揪你头发,陶阳说我这是喜欢你才欺负你的心理,以后要改掉”王九龙到底还是摸到了怀里人的小脸,这半个月来张九龄也瘦了,原先肉嘟嘟的脸蛋现在都快要陷下去,都是为了守着他一宿一宿熬得,“我和陶阳真的没什么,老大你信我,我最喜欢的搭档就是你,是我求着舅舅和你一场的,我17岁可就跟着你了,之前还什么都不懂呢怎么喜欢陶阳啊。”

 

王九龙这是实话,他从小到大心里就只有九龄,他盼着每个星期大师兄例行查作业的日子,盼着每翻一个新包袱让老大夸奖,后来如愿以尝成为了搭档,他台上台下都爱逗他,喜欢一生气把老大抓进怀里,喜欢看对方被他气得跳脚的样子,他满心满眼都是他,哪里还容得下旁人。

 

张九龄这几天早就听栾云平讲了前因后果,现在是心软又心疼。他原本打算在大楠中毒的前一天去找他的,可是栾云平晕倒得突然,他又是请大夫又是守夜折腾了半宿,第二天一个晴天霹雳王九龙中毒了,他还有那么多心里话没说出口,那么多对不起没来得及说,突然有人告诉他说楠楠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了,怎么可能不崩溃。

 

“我知道,我冤枉你了,对不起楠楠”张九龄从他怀里起身,强忍哽咽,端起床头的瓷碗给他喂水,“你好好休息,等病好了咱一块上台,好不好?”

 

王九龙乖乖把水喝光,“我答应你快点好起来,那你也要答应我,不许再偏心郭麒麟,不许把我的点心分给他。”

 

“我不分给他你不是也会分给他,你给跟我给有什么区别?”

 

 

“有区别,我不管就是有区别,我病好不了了……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不偏心郭麒麟,我以后就偏心你行了吧?”张九龄估摸着他就快要没精神了,放下瓷碗,帮他重新把被子掖好,“我有你一个皇亲国戚就够了,大林捧得太碎我受不了。”

 

“你给他捧也不行。”

 

“好,我也不给他捧,以后我想站桌子里面了就跟你捧逗互换,咱俩还来那出窦公训女行不行?”

 

我什么都依你,唯愿风雨吉,处处皆是你。

 

 

 

“这也太感人了嘎——”

 

扒窗户的糖糖被小大夫一把捂住了嘴,连拖带抱的弄回了自己院子。周九良越发怀疑孟鹤堂单枪匹马抢出大楠的真实性,就单说扒窗户这件事,这是师哥应该有的行为吗?

 

“你放开我!我关心自己师弟怎么了,你治不好还不让人关心了…”

 

“我要是那么快给他治好,这会儿他能有机会握着老大的手吗?”全程参与了少谢计划的小大夫非常冷静,毒药就是他换的,解药的剂量和程度也在他的掌握之中,“你别这么看着我,我们和栾哥报备过的,他说可以这么做我才敢做。”

 

孟鹤堂震惊:怪不得大楠出这么大的事栾师兄都没有反应,他一直以为是身子不好,没想到栾哥居然是幕后大boss。

 

“你们…你们怎么能这么做,楠楠差点就死了!”孟鹤堂气鼓鼓的蹲下去给药炉扇风,小蒲扇到他手里不一会儿就造坏了,还差点被火撩着,“不行我要去见栾哥,我要和他理论。”

 

周九良赶紧按住蹭孟鹤堂,免得他蹭得一下站起来再把炉子掀翻了,药洒了事小,烫着他自己就要心疼了,“我说你听完行不行啊,我们都知道对面下毒了,还能让大楠真的喝吗?你动动脑子好不好?”

 

“那…那为什么大楠一直…”

 

“谢三爷不止下过这一次毒药,上一次就是让大楠误食了,我们才想出这将计就计的法子”周九良摇了摇头,他是医者父母心,最看不得糟践人性命的手段,“大楠之所以这么虚弱也因为是上一回的毒没清干净,栾哥在这之前本来想小惩大诫的,他是看到大楠中毒才下狠心联合少谢设了这么一局,只是为了逼真,不得不把九龄和东哥也算计到里面。”

 

孟鹤堂垂眸:“你们这样,东哥知道可要伤心了。”

 

说到底他也是被算计的那个,不在局中尚且心里难过,那要换成东哥呢?他会不会对少谢爷很失望?

 

“栾哥安排的时候不知道少谢爷瞒着东哥,我想师爷有他的打算,万一失败了不至于牵连东哥”小大夫轻轻抚摸身旁人的脊背,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,但还是说出了口,“我没想到你会来,也没想过骗你。那日白粥里的毒要比之前那次烈得多,之前不过是想拖延查账的时间,这次却是想着害人性命,我之前不告诉你是担心你害怕,现在……”

 

“现在知道了我凶,所以不担心了对吧…”

 

周九良失笑:“你哪里凶,跟只猫儿似的。现在是知道了你过来,担心你会被人欺负才要和盘托出,东哥有谢爷护着,大楠有老大守着,你就这样把人证物证抢了出来,孤身一人,要是有人想害你可怎么办呢?”

 

要是你受伤了我该怎么办呢?

 

“那…那你们也不能这样”孟鹤堂重新捡起他弄坏的小蒲扇,气呼呼的使劲扇炉火,“那九龄呢?都这么久了为什么不告诉他,白让他担心。”

 

“他俩的事我就不知道了,我可是按照大楠的要求慢点治的。”

 

小孟仙儿半信半疑:“你确定不是你医术不到家?”

 

“我确定,就你现在熬的这碗药,今晚他不喝要比喝下去精神好你信不信?”周九良虽然冷淡又佛系,但他一点也不想被这个大眼睛误会成庸医,“这药是催吐的,他胃里那点毒早就吐干净了,这会儿装可怜给老大看呢。”

 

!!!

 

“你说什么?!”张九龄冲到他俩面前夺过来药罐子,“好你个狗粮,帮着白儿子一起骗我,我这就告诉东哥让他砍了你们!”

 

“九九九…九龄儿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孟鹤堂挡在他和小大夫中间,“有话好好说,先别动手别动手,你先别激动…”

 

“我能不激动吗我!我早就在这儿了!从你们说栾哥的时候我就在这儿了!”

 

长得黑能怪他吗!现在天黑得早能怪他吗!

 

“九龄儿你先别激动,九良不是说了吗,大楠之前是真中毒了,就是将计就计才好的慢点儿,别打别打…………你们等等…你们打架推我干什么!”

 

莫名其妙倒在地上的小孟仙儿:这还讲不讲道理了!

 

这件事的后果就是张九龄回去一连给郭麒麟捧了九场,捧到最后郭麒麟都要哭了——九龄儿你这捧哏风格是跟我表弟学的吧?你生气归生气不能揪我头发啊!你怎么台上打人呢!

 

出来吃点心果然是要还的。



评论(103)
热度(168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