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目星辰藏不住,一身孤注掷温柔

关于

[金东/高栾]花嫁18

*上错花轿嫁对郎AU,本章是高栾

*高老板和平儿终于学会沟通了!



 

小昊子们每日一愁:小师娘又被师父气哭了。

 

他们上一次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才说服筱楼和筱贝不要走的,尤其是筱楼,一生气就不给他们做花揽桂鱼落叶琵琶虾豆豉蒸排骨了,小园子的饮食水平一下回到了回门前;还有筱贝,没有小师娘管理的小园子仿佛失去了灵魂,筱贝学到了栾云平三分本事就已经可以管理得很好了,现在一不帮他们看着,明月楼里再没能借出椅子来。

 

师父虽然和小师娘置气,但据他们观察每次吵架都不太严重,起码不会到动刀的地步。然而这并不能掩盖吵架的本质,师父心情不好就会板着脸检查作业,小师娘心情不好更会查作业,昊悦的花板就是在这一个月里突飞猛进的,每天师父查一次小师娘查一次晚上演出还要使一次,再这样下去小孩迟早要疯。

 

“师父,您需不需要一只小猫咪?”李昊洋实在看不下去自己的小朋友天天愁眉苦脸,终于决定主动出击,“昊悦跟我生气的时候我就抱着小猫咪去找他,他舍不得对小动物发脾气的,很快就能哄好。”

 

为了师父和小师娘能和好,他可以“忍痛”把小猫咪借给师父哄人。

 

“谢谢孩子,你师娘身子不好,小猫的毛会让他咳嗽的。”

 

高峰轻轻摸了一下柔软的小动物,真的是乖巧又可爱,和栾云平一样。他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在和小动物搭档说相声,栾云平说什么逗什么都是慢慢的,又懵又乖,被自己抄了便宜也不生气,可不就是跟小猫咪一样。

 

“师父师父,您需不需要焦糖小碗栗子糕?”宋浩然背负着师兄弟们的重任,这几天一直跟着筱楼偷师。什么荷芽百花卷呀、蒜香鲜藕夹呀、竹筒糯米鸡呀…他都不会做,但是不妨碍他会吃,不但会吃还成功获得了小师娘吃东西的口味,“我问过筱楼了,小师娘一有吃的就会哄好,这是新做出来的。”

 

为了师父和小师娘能和好,他或许会成为一个被相声耽误的小厨子。

 

“昊然有心了,你师娘肠胃弱吃不了这些,你的孝心我会告诉他的。”

 

高峰怎么会不知道栾云平喜欢吃什么糕点,回门的时候他专门去找于师兄问了“东儿”的口味,师兄给他列了满满一整张单子,上面都是他爱吃的,然后又当着他的面划掉了一大半,说划掉的这些都是他爱偷吃的,因为肠胃太弱郭班主不让他吃,以后得注意着点。

 

排在第一名的就是这个焦糖小碗栗子糕。

 

“师父,您需不需要一对新的核桃?”大郎表示你们那些都不靠谱,还是文玩核桃最有可能获得小师娘的欢心,“我看小师娘也是喜欢这些物件儿的人,我专门挑了一对儿干干巴巴麻麻赖赖的,小师娘看见了肯定想盘。”

 

为了师父和小师娘能和好,找这么一对儿一点都不圆润的核桃也是费劲。

 

“……孩子你那个核桃不是真的,你小师娘会拿来砸核桃粉的。”

 

“盘”在高峰这儿属于高危爱好,之前请小大夫来这儿看病,小大夫说起他父亲来,最大的特点就是最喜欢盘核桃,不只核桃,什么根雕啊寿山石啊全都盘过,小大夫建议年轻人千万不要有这个爱好,弄不好真的会进医院。

 

于是最后一个主意也被扼杀了。

 

高峰思来想去决定退而求其次,小猫咪撸不了可以扎一只纸糊的小猫灯笼,小点心吃不了也可以换成栗子甜粥,只有最后这个核桃是万万不能盘的,高峰拿着小锤子给他敲了一下午的核桃仁,顺便听着裘老板的经验之谈,认真向前搭档学习如何不着痕迹的和小妻子和好。

 

口是心非的老艺术家啧啧啧。

 

不过话说回来,有些招数高老板不用并不代表小昊子们不用,高峰晚上回来时前厅一个人也没有,他找了一圈,最后发现居然全都集中在内屋里——栾云平一手抱着猫一手给它喂点心,平日里让他吃的不让他吃的都给端上桌了,孩子们围成一圈吃得不亦乐乎。还有白天被预言会被砸成粉的那对山核桃,这会儿正平安无事的摆在桌子上,说是小猫喜欢以后就是它的专属核桃了。

 

“我说今天晚上一个两个都跑那么快,板儿都打齐了是吧?”

 

小昊子们看师父回来利索的收拾点心逃跑,昊悦临走前从小师娘怀里抢走了小猫咪,连同小猫咪正在吃的栗子糕也带走了,栾云平懵懵的都没反应过来。

 

高峰走过去抱他,栾云平被抱起来的反应跟小猫咪一模一样,惊慌却又只能依赖他,高峰突然觉得自己和小动物置气的行为十分不妥。

 

“你吓唬孩子干什么,谁让你回来晚的”栾云平一被放到床上就想裹着被子往里滚,给高峰一把拽了回来,心里十分的不情愿,“放开我,和你的裘老板喝茶去。”

 

高峰拿过来湿帕子给他擦手:“你这人不讲理,凭什么你吃醋可以,我吃醋就不可以?”

 

“你多大人了和孩子们吃醋?”

 

“我多大都能和他们吃醋,我还吃孔云龙的醋呢”高峰后面半句说得又快又轻,不仔细听是听不着的,他将帕子用过的一面反叠起来,拽过栾云平另一只小手给他擦,“以后抱完小猫要记得擦手,别沾凉水,不然容易生病。”

 

“哪就有那么娇贵…”栾云平撇嘴,他刚要把手抽回来,突然反应过来高峰刚才说了什么,“你…你少转移话题啊,三哥现在都没再跟我说相声了,你这可是被我抓了现行的!”

 

——原来小师叔这么多天就是在醋这个?

 

“你这用词不准确,我们又没有旧情,在一起说相声怎么了?”

 

蹲墙根的小昊子们扶额:师父您这样是哄不好小师娘的,您清醒一点。

 

栾云平说不过他,只能在心里默念“逗哏的都不是什么好人”,高峰给他擦干净了手也不松开,一手握住他两只手腕子另一只手去解他的盘扣,栾云平躲不过去,挣扎几下反而被弄得衣衫更凌乱了,和始作俑者行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 

小猫咪在铜镜里看到自己的样子,垂下眼帘,说什么也不肯再让高峰碰。

 

“我和三哥说清了的…日后,我们不会再有日后了。”

 

他说的是那样可怜,少年时候的心动和心痛让他变得温柔,可骨子里那份倔强依然在,他亲口说过的不再回头就是不会再回头,锦水汤汤不曾断,与君长绝自去留。

 

“三哥待我很好,我们小时候经常偷偷跑出去玩,被师父发现了就一起罚跪,我以为他喜欢我,我也喜欢他”栾云平抱着膝盖,小手抽不回来就让高峰拉着了,继续慢慢的给他讲故事,“后来他受伤昏迷不醒,那些人却把班子里搅得天翻地覆。我就是在那个时候变得自己都不认识的,我再也不能半夜出去瞎跑,也不能在除了师父以外的任何人面前哭,我放弃了自我,放弃了自由,直到有一天他好起来,我发现我们已经不是一路人了。”

 

谁也不是生来就会这些个本事,当年一心学艺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小少年,终究是被险恶的人心逼会了自保。他查账,他管家,他整治内帷的能耐都是在刀光剑雨里逼出来的,现在是慢慢地好起来了,可谁还记得最初的那个栾云平,他也曾经和九龄大楠一样无忧无虑,一心放在学艺上,而不是像现在这般遍体鳞伤。

 

高峰也知道那段过去,他虽人在天津,可当初叛徒将德云社闹得天翻地覆,他的两个师哥一腔心血付诸东流,换谁听了都心寒。郭师哥曾经和他说过,当年他一直强装镇定,未央宫唱了全本也不低头,可就在平儿哭的时候,平儿那滴眼泪落下来的时候他受不了了,那颗泪直直的砸在他心上,他一辈子也忘不掉平儿受的这份委屈。

 

“我答应谢家的婚约是因为谢金坦诚,他需要我帮他整治内宅,我也需要赶紧忘记三哥,不让想他发现我已经变了”当年自由又勇敢的栾云平没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温柔却胆怯,稳重又疏离的总队长,“可是我们嫁错了,当我发现是新郎你的时候…我…”

 

我居然萌生了不想换回来的想法。

 

高家多好啊,没有大宅门里的那些尔虞我诈,没有班子里的那些责任重托,栾云平可以只是栾云平,夜里梦到那个十五岁的自己时,终于能发自内心的跟他说声“对不起”。

 

“我知道不该这么想,这是在把东子往火坑里推。可是我们换不回来了,孩子们给我敬了茶,东子也给老谢爷敬了茶,我真的不是故意要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,平儿别哭,我知道”高峰温柔的给他擦眼泪,帕子刚才已经用过了,所以他直接用的指腹,肌肤相亲,“你要换回去我也不会同意的,别人我都不要,我只要你。”

 

——你以前也是这样吗?怕被人误会要小心翼翼的解释,被叛徒污蔑也只能躲起来自己哭,一直是这样吗?

 

“我来的太晚了,对不起平儿”高峰终于知道了裘英俊和他说的“万般疼惜”是什么滋味,他的心里像是有把火在挠,甚至责怪自己多年前为什么不在北平,不在那时候保护他,“以后再不用过那样的日子,你在这里想怎么样就怎么样,我们半夜出去兜风,去槐树底下散步,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走走看看,再不会让你受委屈了。”

 

我与平儿,愿同尘与灰。

 

“真的吗?你得说话算话。”栾云平支起身子,跪坐在床上任由高峰拉着他的手,“我还想抱那只小猫,你让我抱吗?”

 

高峰被他弄得措手不及:“……你身子还没好。”

 

“我就知道你骗我!”栾云平好久没用到这些小心思,以后怕是也用不上了,干脆就只和高峰私下里闹,“小猫不给抱,裘老板的事也不给问,我还是和东子换回来吧。”

 

说着说着伏在高峰肩头,开始假哭。

 

然而不等高老板哄他,一直蹲在墙根的王昊悦抱着猫咪就进来了,他把小猫塞进小师娘的怀里,郑重其事的跟师父讲:“猫的事情解决了,您快回答下一个问题。”

 

栾云平开始忍不住笑,被高峰按进怀里狠揉了一把脑袋,“王昊悦,还有外面那四个,明天晚上查你们快板,要是打得不如那个中毒的大白团子通通不许吃饭。”

 

王昊悦一溜烟跑了,出门见着师兄弟们痛心疾首:我觉得咱们多虑了,师父和小师娘吵架都拉着手,我怀疑他们只是想查作业。

 

“别笑了,再笑不给你抱小猫了啊。”

 

栾云平从高峰怀里坐起来,神情和小猫咪一模一样:“小叔叔刚说的不让我受委屈,这么快就要自己打破了。”

 

“小叔叔不能惯着师侄,裘老板可说了,我是撞了大运才娶到你,可得看紧了,小猫也是我的情敌。”

 

“呸,人裘老板才不会说这种话,人家可比你稳重多了,不像你,为老不尊。”

 

栾云平说完两人都愣了,然后噗嗤一笑,高峰捏着他的小脸“质问”他:“谁刚刚吃醋来着?这会儿又说裘老板好了,小平儿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

 

“我故意的!故意的怎么了,就允许你跟人跟猫跟核桃吃醋,不允许我有样学样啊?”

 

他当然知道高峰和裘老板没什么,要真有什么他上次就回北平了,哪是小昊子们留得住的。

 

“那你得赶紧把身体养好才能学,小黑小子和大白团子还等着你给他们排节目呢,咱们闹了这些天也没顾上。”

 

栾云平抱着小猫,连人带猫靠进高峰怀里——

 

“不急,让大楠再休息几天。”

 

 

师哥得亲自为你报仇。

 





(小龄龙:我们就是俩莫的感情的打板儿机器

(小猫咪:我作证,他俩吵架一直是拉着手手



评论(94)
热度(1867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